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津台经济合作已成两岸互利双赢范例

2009年07月31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高世阳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29日晚在天津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克辉出席开幕酒会。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分别致辞。

   张高丽说,本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是在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举办的,为深化津台经贸往来搭建了重要平台。相信两地企业界一定能够充分利用已建立的合作平台、合作载体和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为战胜经济困难、促进共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将创造一流的环境,切实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支持台湾企业在天津发展壮大,实现津台两地互利双赢。

   连战在致辞中说,很高兴再次参加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尤其是在高端产业方面的合作,领域很多,空间很大。相信两岸工商界朋友一定会携手合作,共同创造更加亮丽的未来,为台津经济发展、促进两岸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王毅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又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实现了期盼多年的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两岸经济关系日趋正常化并正在向制度化和机制化迈进。双方在发展两岸关系上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推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津台之间日趋紧密的经济合作,已经成为两岸双方谋求互利双赢的一个范例,也必将有力地带动环渤海地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在3天的投洽会期间,将组织来自台湾36个行业公(协)会和232家企业的400名工商界人士参加滨海新区项目对接恳谈会、台商投资项目启动和签约仪式、发布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安排百名大陆企业家乘包机赴台投资采购等活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