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创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2009年07月31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在经历了两周的大幅回升之后,国际油价开始回调。29日,受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等因素影响,纽约市场油价下跌至每桶63.35美元,跌幅近6%,创3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需求疲弱是制约油价走高冲动的主要因素。


  29日,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每周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24日的一周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510万桶,为今年4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远超此前分析人士预期。当前,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总计3.478亿桶,超出5年同期均值9.5%。贝奇商品有限公司高级经纪人克里斯托弗·拜鲁指出:“原油库存的增加提醒我们,需求基本面现在仍然十分疲弱。短期来看,油价很难维持在每桶70美元上方,尤其是考虑到过高的油价可能会对脆弱的经济复苏前景造成影响。”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汽油零售价格较2008年同期下降约37%,但汽油需求仍低于去年水平。据该机构此前的预期,今年夏季汽油日需求量不会有明显增加,将维持在916万桶至920万桶之间。

  在需求不振、库存高企的背景下,美国各大炼油厂不得不降低开工率,以维持并不丰厚的利润,这也是原油库存增加的原因之一。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全球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弗朗西斯科·布兰克指出,大量原油进入库存,市场已经供大于求,这表明油价可能继续下降。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