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资源积极投向“绿色信贷”

2009年07月31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张立栋

  近期,由信贷激增引发人们对贷款结构的关注。事实上,信贷结构失衡造成的问题比流动性泡沫危害更为严重,基于以上考虑,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悄然做出改变,在“绿色信贷”方面投入了更多的金融资源。

   据浦发银行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在信贷结构调整中,对节能重点工程、环保项目、水污染治理工程等提供积极信贷支持。

为支持节能减排项目,浦发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合作,进行能源效率融资项目合作,并设立专项信贷额度10亿元,鼓励该类授信。

   截至2009年6月末,浦发银行投入节能环保行业贷款156.96亿元。据了解,2008年,浦发银行在全国商业银行率先推出针对绿色产业的《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其中包括:法国开发署(AFD)能效融资方案、国际金融公司(IFC)能效融资方案、清洁发展机制(CDM)财务顾问方案、绿色股权融资方案和专业支持方案,旨在为国内节能减排相关企业和项目提供综合、全面、高效、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