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一坚强智能电网整体规划年底出台

2009年07月31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勇

  记者30日从国家电网公司促进新能源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电网正在加紧编制国家电网发展规划——统一坚强智能电网规划,为促进新能源发展构建清洁、安全、经济、高效的平台,年底前将正式出台。


  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包括“三华”(华北-华中-华东)同步电网、西北和东北电网,涵盖所有电压等级,由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等环节有机组成。

  下一步,国网公司将支持清洁能源发展,全面掌握清洁能源发展的规划和布局,将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发展紧密结合,深入研究有关重大技术和经济政策,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快推进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尽快制订风能、太阳能发电并网等相关标准规定。要积极推动建立电网与清洁能源统一规划、统一审批、协调发展的新机制,加强汇报和沟通,力争公司的相关技术标准成为国家标准,促进清洁能源的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