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光裕减持国美被疑低价供股

2009年07月31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美供股在即,正在遭受调查的黄光裕开始有所动作。根据香港联交所相关资料,黄光裕已经减持了部分公司股份,从中套现资金约4亿港元。业内认为,黄光裕减持,目的可能是为了筹集资金参加国美电器此前公布的低价供股计划。

   资料显示,黄光裕旗下的全资控股公司SinningCrown在7月20日以每股平均1.705港元的价格,共沽售了2.35亿股国美电器的股份,其持股比例由29.78%降至27.94%。

   根据国美公布的向贝恩融资方案,国美除发行可换股债券外,还将以100股供18股的方案发行22.97亿至24.85亿股新股,每股作价0.672港元。国美电器现有股东均有权利决定是否参与供股。

   业内人士分析,黄光裕此次减持套现可能是要参与国美电器的低价供股计划,以防止供股后股份被摊薄。黄光裕此番减持套现,也正好为其参与供股提供资金。

   对此,国美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光裕是否已经参与配股认购,是股东的个人行为,具体情况还要等资金最终到位以后才能确定。(吴文治)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