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江证券:维持华邦制药“推荐”评级

2009年07月31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长江证券7月30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华邦制药(002004.SZ)发布2009 年中报,维持“推荐”评级。

  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约10%,净利润大幅增长约130%,这主要是由于:(1)母公司出现收入下降但利润增长。

母公司收入下降约5%,净利润增长约10%;(2)非经常性损益影响。上半年处置芙蓉江资产实现的收益1924 万元;(3)参股公司北京颍泰利润大幅增长 。颍泰上半年利润增长30%。

  值得注意的是,母公司经营情况出现显著变化。中期收入下降5%,营业利润扣除投资收益后同比增长10%。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多个主导产品销售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迪皿下降15%,复方氨肽素片下降9%,维胺酯胶囊更下降32%,方希持平,只有地奈德乳膏同比增长15%。

  分季度来看,第一季度收入下降8%,营业利润扣除投资收益后同比下降18%;第二季度收入下降4%,营业利润扣除投资收益后同比增长32%。可以看出,收入下降势头在减缓,同时经营效率和效益大幅提高。这主要是由于母公司三项费用控制较好,因此能在收入下降4%和毛利率下降3 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实现营业利润的大幅提升。

  总体来看,母公司收入增长的连续性不够,并且季度间毛利率波动较大,虽然第二季度经营情况已有好转,但良性趋势能否持续需要继续观察。

  中期北京颍泰贡献利润850 万元,按照22.74%的权益倒推,颍泰利润为3738 万元,同比增长30%。在一季度贡献利润445 万元的前提下,公司预期颍泰上半年合计贡献利润415 万元,这主要是由于颍泰产品面向国际市场,公司预期较为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对其经营的影响会逐步体现。从实际情况看,颍泰虽然业绩远好于预期,但第二季度单季度略弱于第一季度。

  目前国外经济形势呈现触底回升趋势,作为农药出口的实力企业,颍泰经营无疑将会更好,长江证券预期颍泰2009 年仍可能实现30-40%的增长,贡献EPS0.18 元。

  上半年主业经营略低于预期,北京颍泰收益与预期相符。二季度母公司经营出现一定好转,但长江证券认为未来公司的增长将更多的依赖于颍泰,预计颍泰将保持30-40%的增长,2009、2010 年医药主业(母公司)EPS 分别为0.54、0.68元,颍泰贡献EPS 分别为0.18、0.25 元,汉江药业贡献EPS 分别为0.13、0.16 元,芙蓉江资产贡献EPS 分别为0.12、0 元,合计EPS 分别为0.97、1.09 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朱砝)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