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银行业三大创新支持小企业融资

2009年07月31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姚玉洁

  沪银行业三大创新支持小企业融资

  ■ 新华社记者 姚玉洁 发自上海

  统计显示,上半年上海各商业银行新增小企业贷款286.84亿元,占同期商业银行新增贷款的17.96%,同比增长约20%,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长水平。

上半年小企业贷款余额已达3262.41亿元,其中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等行业小企业获得额居前列。

  今年以来,上海银监局重点抓银监会《关于银行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指导意见》的推进,鼓励上海商业银行特别是法人银行建立准子银行、准法人机构性质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通过专营机构在风险定价、成本利润核算、信贷审批、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创新,破解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特别是小企业金融业务“大而不活、大而不专、大而难小,大而信息成本高”的经营难题。

  上海银监局还积极指导上海各商业银行探索中小企业信贷产品的创新。一是与区县政府合作,联手支持小企业发展。

  二是鼓励商业银行开展中小企业信贷产品创新。

  三是尝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综合平台。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