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能源合作共同利益远多于分歧

2009年07月31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中美能源合作共同利益远多于分歧

  本报讯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7月27日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表示,中美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共同利益远多于分歧。

  张国宝当天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能源领域,中美双方有很多共同利益点,可以优势互补。不过,由于对话时间有限,双方没有就提高能效、清洁交通的绿色行动计划等广泛领域展开深入讨论。

  张国宝表示,在这次对话之后,中美双方将继续开展能源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他介绍说,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在会上介绍了美国的建筑节能标准、“能源之星”计划,以及7月中旬宣布建立的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另外,中美“油气论坛”和“能源政策对话”等两国原有的一些能源交流平台还会继续开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