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经济衰退 绿色消费升温

2009年07月31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绿色品牌全球调查”结果显示,来自巴西,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对于绿色产品和公司环保举措最为推崇;另外,调查还公布了十大绿色品牌。

  美国纽约(2009年7月21日)——近日,一份在全球7个国家进行的绿色品牌调查报告出炉,这七个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中国,巴西,印度,德国和法国等。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全球各地的消费文化对于很多环保理念和举措有着相同的认知,但是对于部分问题仍存在着差异。例如,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等地的消费者更愿意以个人价值观为标准选择公司,而巴西、印度和中国队的消费者则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他们更倾向于购买绿色产品以及支持他们认可的绿色企业。

  这项调查由WPP集团(纳斯达克:WPPGY)旗下的三家机构——凯维营销(Cohn & Wolfe),朗涛设计(Landor)和Penn, Schoen & Berland Associates (PSB),联同一家独立的策略咨询公司Esty Environmental Partners共同展开。调查报告也指出了一些重要的全球发展趋势。

  来自七国的消费者都认为绿色产品的成本相较“非绿色产品”而言更高,并表示在未来一年中计划花更多的钱用来购买绿色产品。其中,中国、印度和巴西的消费者更愿意为此负担额外的支出:73%的中国受访者和78%的印度受访者表示愿意增加相关消费,73%的巴西消费者计划增加在绿色产品上的开销。调查显示,在增加购买绿色产品的预算方面,愿意将开销增加至少30%的受访者占总人数比例的8%(英国)到38%(巴西)不等。

  PSB公司执行副总裁Scott Siff说:“最近,经济增长强劲的发展中国家成为了全球气候变化讨论的焦点,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是包括中国、印度和巴西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政府将如何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国家的消费者在支持绿色公司和购买绿色产品方面,态度更加坚决。”他还表示:“从政治角度来说,这样的结果将扭转人们对于这些国家的看法;从经济角度来看,绿色品牌和绿色产品的市场前景将超出预计。”

  调查中,当各地消费者被问及“是否绿色企业对消费决策的重要性”一题时,77%的消费者认为“比较/非常重要”。在印度和中国,这个比例更高——分别是87%和98%,说明在这两个国家企业声誉是影响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另外,七国消费者都认为在产品以及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减少有毒危险物质的排放是成为绿色企业的必备条件。

  Esty Environmental Partners 主席Dan Esty说:“消费者普遍认可有毒物质减排的重要性,同时,相关数据显示公众认为企业被赋予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消费者认为,企业应该做到环保回收、有效利用能源、减少包装以及倡导绿色创新。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如果想要建立消费者忠诚度,必须要制定全面的环保战略。”

  调查结果中也出现了一些地域性的差异。例如,七国中英国、法国和巴西三国的受访者认为本国政府在环境保护问题上存在“方向性的错误”,而美国、德国、中国和印度的受访者则基本认同本国政府的做法。

  在七个国家中,只有来自印度和巴西的消费者认为环境保护比经济发展更重要。77%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经济发展更重要,这个结果和2008年的调查结果一致。

  调查报告中还列举了几种绿色概念的传播方式,报告指出各国相关信息的主要来源是电视和网络媒体。但是影响各国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因素不尽相同:在法国、德国和印度,购买决策取决于过往经验,美国和中国的消费者则更多会考虑朋友的建议,在英国和巴西,社会舆论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七国消费者一致认为在环境变化这一议题上,知识分子(教授、作家)或活动家是最具公信力的发言人。

  凯维营销“全球可持续发展项目”的负责人Annie Longsworth表示,“因为消费者希望了解更多和绿色相关的信息与知识,品牌必须要加倍小心地处理企业和产品宣传方面的问题。透明化是关键,另外还有发言人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产品标签、公布成分等方式展现给公众。”

  为了能够精确衡量不同品牌在传递绿色价值观上的有效性,来自不同国家的受访者对一组预先设定的品牌进行评分。评分涉及了各国消费者眼中最重要的产业。有趣的是,每个国家的“绿色标兵产业”各不相同,但是除了中国之外,日化产业在其他六国的评比中均位列前三。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