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8将”仅3个未受理 创业板申报还没“截稿”

2009年08月01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崔丹 马超彦 谢沵涵
  如何淘宝创投概念股

  排名靠前

  投资和管理基金规模较大

  项目储备均匀

  目前已活跃在中小板项目

  拥有一些成功退出案例

  前期报送创业板申请文件的108家企业中,已有105家的申请被证监会受理。


  据中国证监会有关消息,截至7月31日,证监会已向105家企业发出受理通知书,申报受理一关的通过比例高达97%。不过,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受理其实比较容易,但105家并不一定都能成功首批上市;创业板申报并没有停止。

  创业板申报仍在继续

  7月26日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的第一天,共有38家保荐机构,共108家企业报送了创业板申请文件。经审查,证监会向29家企业发出了补正通知,其中有27家企业已于7月31日前报送了补正文件并通过初步审查,另有两家企业尚未报送补正文件。

  对于首日108家企业申请登陆创业板、105家申请被受理的结果,接近证监会的一位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因为在创业板上市的要求相对于主板来讲要低很多,所以一些不属于高科技类企业的申请也较容易被受理,比如此次就有不少属于传媒行业的企业顺利地通过了受理环节。

  “当前情况下,申报并没有停止,有保荐人和投行仍旧在向证监会递交申报材料。”证监会人士透露,除7月26日申报的企业外,本周又新增3家企业报送创业板发行申请文件。

  一些企业或走不到最后

  不过虽然“进入门槛”较低,但是这105家被受理的企业并不一定会全部成为首批上市的“幸运儿”。证监会方面表示,申报材料被受理是企业到创业板上市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通过证监会有关部门的审阅,并通过发审委的审核,才能发行上市。

  同步播报

  又有三家公司获准IPO

  昨晚,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新疆北新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3家公司均拟在深交所上市。

  新疆北新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47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8945万股。新疆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3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4000万股。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2350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9350万股,全部股份均为流通股。此外,证监会还发布了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上会公告,上会日为8月5日。每经记者肖艳

  有消息显示,平安证券递交的13家创业板企业申请材料已经被全部受理;同时,民生证券保荐的2家企业也拿到受理函。“其实通过受理这关没有太大的难度,只要行业符合申报要求,申报材料齐备,企业的质量符合相关规定就问题不大。”某保荐机构的投行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创业板的上市流程和主板IPO过程大同小异,正是因为门槛低,所以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巨大,“有可能今年盈利的企业,明年就会出现亏损”。上述接近证监会人士认为,首日申报被受理的企业应该会被“拿下来”一部分,相关部门为控制风险可能会根据企业的发展前景、盈利能力和成长性等要求进行筛选。

  按照申报流程,企业材料递交申报日为T日,T+5日内证监会将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T+20日内,将向受理的企业反馈意见,依企业回复反馈意见的进展,方可确定申请材料封卷和上会时间。投行人士表示,从受理到发审公布,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的诞生时间大约还需要3个月的时间。不过在他看来,可以肯定的是,创业板首批应该会是批量上市,“规模比较大”。

  创投概念有望再起风云

  尽管证监会没有披露通过初审企业的具体情况,但部分被受理企业的信息已经在市场上传播开来。研究人士表示,由于不少创投公司参与投资了这些被受理企业,一些创投概念股又涉及相关创投企业,因此不排除近期市场将再度加大对创投概念股的炒作。

  随着首批登陆创业板的公司呼之欲出,昨日创投概念股也闻风而动,不少龙头股大幅上涨。分析人士再度强调,此时对创投概念股的炒作一定要选有“分量”的公司,那些排名靠前、投资规模和管理基金规模较大、项目储备均匀、目前在中小板项目上已经较活跃,且拥有一些成功退出案例的上市公司是投资者的首选。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