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悄然换位 龚方雄任摩根大通中国投行副主席

2009年08月01日0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姜艳艳 马超彦
  2008年预计国家将推出经济刺激政策“一语中的”,2009年全力唱多股市“步步精准”,上个月刚刚在成都表示今年底沪指或收盘于“3688点”。颇负盛名的摩根大通亚洲区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师龚方雄,昨日离开其一直从事的宏观研究和股票证券分析岗位,转任公司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兼中国综合公司、企业投融资主席。


  龚方雄堪称“在一个经济学家最负盛名的时候”发生职务转变,摩根大通方面表示,龚方雄将在未来的新位置上同其他产品及行业专家紧密合作,推动所有投资银行产品的收入增长,其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拓展摩根大通在中国市场的企业及公司客户。

  龚方雄此前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累积了非常多的经验,此前他多服务于机构客户,现在则希望能够为中国的公司服务,帮助他们寻找一些海外的投资、融资、上市机会等。摩根大通方面表示,龚方雄此次转变工作角色主要是基于个人意愿。

  据悉,龚方雄于2004年加入摩根大通,任董事总经理。在此之前的五年,龚方雄曾担任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师兼研究和策略主管,负责统筹摩根大通中国研究部,该研究团队从2006~2009年连续4年被媒体评选为中国最佳研究团队。

  龚方雄履新后将向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方方进行汇报。昨天记者拨打他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另有消息称龚方雄将在两周后正式上任中国区投行副主席。

  摩根大通介绍说,最近该公司中国投资银行业务十分活跃,今年5月及7月曾分别担任中国忠旺控股12.7亿美元香港首次公开招股以及北京金隅8.84亿美元香港首次公开招股的账簿管理人,此两项IPO是今年亚洲非本地市场首次公开招股的最大两单。摩根大通7月亦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与曼公司(MAN)的7.96亿美元战略性联盟项目中担任财务顾问,该项目被Dealogic数据称为亚洲及中国汽车业2008年以来最大的兼并收购项目(以折算后企业价值计算)。

  龚方雄离职后,其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的职务将由摩根大通高级中国经济师王黔负责,王黔将向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及市场策略主管DavidFernandez报告。而在股票市场分析方面,摩根大通将升任李民为中国研究部主管,李民将向亚洲(除日本)股票研究主管SunilGarg汇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