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提交民航局审批 “东上”重组继续推进

2009年08月01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上”重组的政府审批流程也正在逐步推进。昨日,民航局公布,东方航空已向其提交申请重组上海航空事宜。东航内部人士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这是“东上”重组所必须经过的多项政府审批环节中的一环。民航局有关人士表示,预计这一审批8月份内可能会有结果。

  民航局在其网站上公示,东航拟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联合重组上航,交易完成后,上航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全部进入东航,并同时由东航注入下属一家专门用于接收上航全部资产、业务和人员等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将继承原上航的品牌、经营权、债权债务和合同义务。

  东航内部人士表示,7月13日公布的重组方案需要得到民航局、商务部等多个主管部门审批。目前东航也在准备提交给商务部审批的相关材料。

  “东上”重组是近年来中国航空业最大的一桩并购案,其重组过程涉及多方面的内容。除了政府审批,两家航空公司的联盟问题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目前上航属于星空联盟,而东航在入盟问题上仍在选择。寰宇一家创始会员之一美国航空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克雷格·柯里格近日表示,寰宇一家仍然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东航的关系。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