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社保基金:首例境内国有股划转社保基金完成

2009年08月01日1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境内国有股转持工作开展顺利,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国有股已顺利划转至全国社保基金名下,这也就意味着首例境内国有股划转社保基金已完成。

  今年6月19日,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联合宣布,从即日起在境内证券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政策,转持国有股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会已受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公司的国有股转持批复,涉及国有股东66家,应转股份约20亿股。

  这位负责人还说,境内国有股转持政策的顺利实施,充实了全国社保基金,有利于拓宽全国社保基金筹资渠道;有利于国内证券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有利于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有利于上市公司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记者何雨欣、李延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