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完成增发新股 黄光裕斥资5.49亿港元保住大股东地位

2009年08月03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国美完成增发新股

  黄光裕斥资5.49亿港元保住大股东地位

  梁振鹏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0493.HK,下称“国美”)向现有股东公开发售新股之事,终于顺利完成。

  在公开发售完成前,黄光裕及联系人持有国美股份数目为43亿,所占国美股权比例为33.7%,公开发售完成后持有国美股份数目为51.16亿,占比上升到34.0%。

陈晓及联系人持有国美股份数目由之前的2.43亿股上升到2.87亿股,不过占比仍为1.9%,保持不变。投资者持有的3484.46万股占比为0.2%。

  国美向符合资格的现有股东提出公开发售,以每100股现有股份获发18股新股,认购价为每股0.672港元。贝恩投资通过另一家关联企业Bain Capital Glory II Limited作为此次公开发售的独家包销商。

  根据每股0.672港元的认购价,目前正在被公安部门调查的黄光裕此次花费5.49亿港元资金购买了8.16亿股发售新股。

  某知情人士告诉CBN记者,黄光裕此次认购新股的行为,体现了政府部门将“个人案件调查”和“资本市场人权”分开对待的“开明”态度,黄光裕作为个人股东的合法诉求,还是有一定渠道和途径来实现的。虽然黄光裕此次认购新股的具体方式没有通知国美,不过黄光裕是可以通过“签署法律文件授权”或者“电话通知其财务公司代办”等形式完成认购新股。

  黄光裕于7月20日通过其控股的公司减持2.35亿股国美股份,平均减持价格为1.704港元/股,套现4亿港元。知情人士认为,黄光裕当时套现的资金,应该是为此次认购新股做准备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