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光裕购8亿股守住第一大股东 贝恩痛失暴利机会

2009年08月03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黄光裕 国美】国美增发新股 黄光裕斥资5.49亿保大股东地位
【黄光裕 最新】黄光裕被拘仍掌国美大权 有机会了解公司情况       
【黄光裕 分析】黄光裕稳坐国美第一大股东 左手套现右手认购

  黄光裕购8亿股守住第一大股东贝恩资本痛失暴利机会

  黄光裕遭遇调查8个月后,黄氏家族仍然将国美控制权牢牢抓在手中。

7月31日,国美电器(0493.HK)公告称,黄光裕夫妇已缴纳约5.49亿港元,申购8.16亿配售新股,再度确保了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另一边,负责包销的贝恩投资则只获得了剩余约0.2%的公开发售股份,痛失一次获利良机。

  公告显示,在国美电器这次公开发售后,其总股本将从此前的127.58亿股提高到150.55亿股,其中黄光裕夫妇通过大举认购新股,将持股比例保持在34%,与此前的33.7%相比,略有增长。国美总裁陈晓保持原有持股比例不变,新认购超过4000万。此外,包括摩根大通、大摩、T. Rowe Price Associates等5大外资机构在内的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从原来的62%上升到63.9%。

  为了巩固自己第一大股东的地位,7月20日,黄光裕夫妇就通过其100%控股的Shining Crown,以每股1.704港元的价格减持了2.35亿股国美电器,套现超过了4亿港元。

  在黄氏家族强烈的控制欲望下,作为独家承销商,贝恩通过此次公开发行获利的空间被大大挤压。

  根据国美与贝恩此前的协议,如果国美原有股东认购不足,贝恩将认购剩余配售股份。但由于黄光裕夫妇的介入和0.672港元认股价格的强大吸引力,留给贝恩的认购股权仅有0.2%。公告显示,公开发售股份将于8月4日开始交易,以上周五国美电器2.24港元的收盘价计算,认购者可立即获得数倍盈利。

  对此,家电观察家刘步尘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贝恩虽然难以从公开发售股份上获益,但其投资国美的成本也降低了,“毕竟,贝恩将以18.04亿港元认购的国美可换股债券可获得近10%股权,还提名3名非执行董事进入董事会,其参与国美运作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通钢案 不法行为何其多
·一位领导公费出国考察费收据:用的是扶贫款!(图)
·深圳高级人才究竟是缺钱还是缺房?看不懂政府行为
·由建设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所想到的 到底怪谁?
·经适房“14连号”拷问的究竟是什么?
·曝:高检网只能实名查询结果:你还会去举报吗?
·某国税局员工的福利待遇——看人家节假日费用补贴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房奴经济装修2室2厅
·小魔女绚丽124平时尚爱家 典雅梦幻美式小屋
·28款红白色调客厅 4万装80平两居 晒我狂爱的新家
·三个步骤让客厅大变身 不可不知的十大厨房禁忌
·13万打造105平清爽三居 中式风格 107平舒适人家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