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研究报告预测:房地产信贷可能再次收紧

2009年08月03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经济回升过程中资产价格泡沫再现、通货膨胀风险上升以及结构明显失衡等隐忧的显现,货币政策的走向引人关注。交行研究部在日前发布的《2009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中表示,虽然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方向未变,但已经开始出现货币政策微调和房地产信贷收紧的预期。
如果未来房价上涨过快,不排除政策再次收紧的可能。

  交行研究部指出,下半年,投资增速可能在基础建设继续扩张、房地产投资增长、工业企业库存回补等因素的带动下进一步加快,而消费则仍将维持稳步上升势头,预计我国出口增速也有望在下半年触底回升。初步预计三季度GDP增速为9%,四季度GDP增速为9.8%,2009年全年GDP增速为8.5%左右。

  此外,交行研究部还预计三季度CPI、PPI仍将延续负增长,但降幅将趋收窄。CPI同比增幅在四季度有望转负为正,而PPI的“转正”则可能延迟到明年初。但年内中国不太可能形成明显的通胀压力。预计全年CPI增幅区间为-0.4%~-0.6%,取其中位数为-0.5%。预计明年我国可能面临明显的物价上涨,CPI同比涨幅在4%以下。

  上半年,在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货币信贷呈现高速增长,并出现了一些结构性变化。交行研究部认为下半年,尽管信贷的绝对增量会明显下降,但受政府投资项目继续投放、项目资本金比例调整、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等因素的推动,信贷余额仍将保持一定增速,信贷结构将趋于优化。预计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10万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29-32%。鉴于资本流入增多、货币乘数提高等因素,下半年货币供应仍将保持较快增速,预计年末M2同比增速为27%左右,M1同比增长约26%。

  交行研究部指出,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继续实施和货币政策强调“适度”,下半年货币信贷增量将明显回落,投资继续维持较高增长,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出口走出底部并趋改善,物价逐步走向回升,下半年宏观经济运行将明显好于上半年,将呈全面回暖格局。在经济回升效应、通货膨胀预期和境外热钱流入的三重影响下,资产价格上涨步伐可能加快,应当高度关注其过度上扬带来的负面效应。(记者唐真龙)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通钢案 不法行为何其多
·一位领导公费出国考察费收据:用的是扶贫款!(图)
·深圳高级人才究竟是缺钱还是缺房?看不懂政府行为
·由建设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所想到的 到底怪谁?
·经适房“14连号”拷问的究竟是什么?
·曝:高检网只能实名查询结果:你还会去举报吗?
·某国税局员工的福利待遇——看人家节假日费用补贴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房奴经济装修2室2厅
·小魔女绚丽124平时尚爱家 典雅梦幻美式小屋
·28款红白色调客厅 4万装80平两居 晒我狂爱的新家
·三个步骤让客厅大变身 不可不知的十大厨房禁忌
·13万打造105平清爽三居 中式风格 107平舒适人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