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煤协会:煤炭市场供大于求压力将有所增大

2009年08月03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来自煤炭系统的内部判断认为,尽管上半年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回暖,煤炭供需基本平衡,价格逐月回升,但下半年受诸多不确定市场因素影响,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将有所增大。

  今年以来,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我国工业经济扭转了增速大幅下滑的势头,虽然稳步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但积极变化的现象进一步增多,工业整体运行正向好的方向发展。

煤炭行业经济运行表现好于预期,保持了供需平稳运行态势。但是,外部环境仍未明显好转,需求下降,产量增加,市场供大于求压力增大,煤炭经济运行面临严峻挑战。

  从山东市场的情况看,煤炭价格、原煤成本同比下降,但价格环比有所增加。上半年,山东省属煤炭企业商品煤吨煤综合平均售价507.61元,同比下降122.33元;6月份吨煤售价为518.76元,比5月份增加33.07元。原煤单位成本336.84元,同比吨煤减少42.67元。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18日,山东实际签订省内电煤合同2165.5万吨,电煤价格保持相对稳定并且略有提高。据山东省煤炭工业局统计,上半年应供省内电煤982万吨,实际供应882万吨,合同兑现率约90%。

  此前举行的中煤协会经济运行分析会认为,当前我国正进入迎峰度夏时期,受气候变化的影响,煤炭需求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全年来看增量有限,再考虑地方乡镇煤矿复产验收进度加快,煤炭产量大幅增加,运输环境比较宽松等因素,今年下半年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可能继续加大。(新华社)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通钢案 不法行为何其多
·一位领导公费出国考察费收据:用的是扶贫款!(图)
·深圳高级人才究竟是缺钱还是缺房?看不懂政府行为
·由建设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所想到的 到底怪谁?
·经适房“14连号”拷问的究竟是什么?
·曝:高检网只能实名查询结果:你还会去举报吗?
·某国税局员工的福利待遇——看人家节假日费用补贴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房奴经济装修2室2厅
·小魔女绚丽124平时尚爱家 典雅梦幻美式小屋
·28款红白色调客厅 4万装80平两居 晒我狂爱的新家
·三个步骤让客厅大变身 不可不知的十大厨房禁忌
·13万打造105平清爽三居 中式风格 107平舒适人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