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托罗拉二季度盈利 主要来自成本削减

2009年08月03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张雪

  尽管行业形势不容乐观,摩托罗拉日前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仍然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业绩公布之后,摩托罗拉的股票上升了8.8%。

  摩托罗拉在第二季度实现盈利2600万美元,但公司的整体收入比去年同期的81亿美元下跌了32%,为55亿美元。

在过去的三年中,摩托罗拉的收入已经下跌了接近一半。

  但是,盈利主要来自于成本的削减等因素而非摩托罗拉的运营已经开始出现触底反弹。该季度,摩托罗拉的手机出货量为1480万部,与第一季度的1470万部相比基本持平,但比去年同期的2810万部下跌明显。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显示,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已从一年前的9.5%下降至目前的5.4%,并被竞争对手三星和LG超过。

  摩托罗拉并不是唯一出现收入下滑的手机制造商,目前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诺基亚在第二季度同样出现了收入、利润以及销量下滑。其中,收入下滑25%,利润下滑66%,出货量下滑15%。但是,摩托罗拉的下滑形势更为严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