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人贷款拖欠严重 英银行最终要承受逾千亿坏帐

2009年08月03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在金融危机下,企业坏帐急增,英国银行业早已尝到苦果,但接踵而来的私人贷款和房屋按揭拖欠潮,银行所受的打击更沉重,估计英国金融业最终要承受超过1,000亿镑消费者坏帐。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科尔曼在利兹的消费者信贷咨询公司热线中心工作,他发现求助者最普遍面对的问题,是无力偿还按揭。他指出,很多情况都是一个家庭需每月供款800至900英镑,但他们每周申领的失业救济只有60英镑,根本不可能保住他们的住所。

  在哈利法克斯一间专门帮助客户解决债务问题的公司,近期客户的欠债情况较前严重得多,不少人欠下7.5万镑信用卡和贷款债项,而在90年代,人们通常只拖欠2.5万镑。官方数字显示今年首季的个人无力还债个案大增至近3万宗,逾1.9万人被迫申请破产,其余需进行债务重组。

  以上例子反映出英国国民欠债情况令人忧虑。据英伦银行最新公布的数字,英国人共欠债1.46万亿镑,当中有1.23万亿镑属按揭,其余为无抵押消费信贷,包括545亿镑信用卡帐项。信贷评级机构穆迪也指出,英国信用卡公司平均要为债务撇帐10%,是自2001年以来最高,较一年前急增5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英国消费者的借贷,将引致英国金融业承受逾1,000亿镑坏帐。投资分析师表示,坏帐如潮涌至,困扰银行业前景,由于部分银行接受公帑救助,意味纳税人也蒙受损失。

  银行目前正面对两难局面,借贷坏帐续增,银行难以保留现金和改善资产负债表,但若不增加借贷,经济便难以复苏,失业率上升,更多债项会变成坏帐,形成恶性循环。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通钢案 不法行为何其多
·一位领导公费出国考察费收据:用的是扶贫款!(图)
·深圳高级人才究竟是缺钱还是缺房?看不懂政府行为
·由建设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所想到的 到底怪谁?
·经适房“14连号”拷问的究竟是什么?
·曝:高检网只能实名查询结果:你还会去举报吗?
·某国税局员工的福利待遇——看人家节假日费用补贴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房奴经济装修2室2厅
·小魔女绚丽124平时尚爱家 典雅梦幻美式小屋
·28款红白色调客厅 4万装80平两居 晒我狂爱的新家
·三个步骤让客厅大变身 不可不知的十大厨房禁忌
·13万打造105平清爽三居 中式风格 107平舒适人家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