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酒迈入新消费税时代 洋酒啤酒跟随涨价?

2009年08月03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周照

  白酒迈入新消费税时代 洋酒啤酒跟随涨价?

  本报讯(记者/周照)沱牌曲酒抢先打响白酒迈入新消费税时代后的涨价“第一枪”。前天晚间,沱牌曲酒发出公告,声称自8月1日起旗下“舍得”系列最高提价10%。

  沱牌曲酒成为本轮调税新规中第一个吹响提价号角的“大前锋”。在沱牌公告中声称,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决定从8月1日起对“陶醉”、“舍得”系列产品的对外售价在原价格基础上涨6.5%至10%左右。原因是“为适应公司发展战略需要,进一步理顺产品价格体系,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决定”。据了解,这已是“舍得”继去年5月份后的第2次调价,上一次价格上涨了10%至15%。

  而其他白酒品牌也仍然怀有涨价冲动。有卖场的供应商向记者透露,茅台和五粮液在7月份已经涨了两拨,估计8月份还会再涨。消协人士表示,税率的调整涉及面广、影响大,而且很容易就影响到终端消费环节,希望企业不要把新的消费税政策“转嫁”为消费者的负担。

  随着中秋临近,白酒销售转旺,供需缺口逐渐显露。不少经销商预料到白酒涨价,早已开始囤货。

  记者从卖场获悉,眼下除白酒外甚至部分洋酒也开始涨价。保乐力加中国公司公共关系媒介总监王珏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的价格波动主要是受消费税调整影响,没有其他原因了。而白酒消费税调整跟洋酒一点关系也扯不上,而且洋酒跟白酒是两个体系,定价没什么参照关系,不存在跟风,企业近期并没有调价计划。不过,终端价格变化更多是受市场情况影响,不由企业控制。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啤酒分会会长郭营新则称,啤酒消费税暂时不会调整,后期啤酒出口退税甚至还有优惠。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