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北三省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

2009年08月03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近日从沈阳召开的东北金融高层论坛获悉:今年上半年,东北三省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成为我国增长最快、形势最好的地区之一。黑龙江、吉林、辽宁实现GDP分别增长8.9%、11.7%和11.5%,均高于全国7.1%的增幅。

  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5年多来,效果明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说,上半年,东北地区投资增长强劲,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在40%以上,其中黑龙江增长45%,吉林增长42.4%,辽宁增长48.9%。消费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在17%以上,其中黑龙江增长18.9%、吉林增长18.4%、辽宁增长17.5%,也远高于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均增幅。

  加快推进对外开放,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为东北三省经济发展增加了新动力和活力。2008年东北三省实际利用外资175.8亿美元,同比增长29.9%,高于全国14.3个百分点,超过长三角地区约22个百分点。东北地区实际利用外资额在全国占比已由2006年的13.5%上升到2008年的20.3%。辽宁今年在全国利用外资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实际利用外资仍然增长11%,其中6月当月首次位居全国第一。

  在经济加快发展的同时,东北地区的金融生态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显著下降,盈利水平大幅增长,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