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寿险应调整财务费用政策

2009年08月03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毛晓梅 王文帅

  保监会:寿险应调整财务费用政策

  新华社北京8月2日专电(记者毛晓梅 王文帅)中国保监会2日发布公告,要求各寿险公司科学制定财务费用政策,在财务费用政策上向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业务倾斜。

  据称,保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寿险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通知》提出,要破除片面强调“规模、市场份额、保费排名”等观念的束缚,坚持重点发展能够提高公司价值和效益、体现寿险业核心优势、满足消费者保障需求的业务;要以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业务为发展核心,大力拓展健康、养老、三农等重点领域业务,提高行业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通知》也强调,要防止结构调整过程中产生新的风险,对结构调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妥善解决。既要防止因调整力度过大过急,出现现金流、业务大起大落等风险,又要防止片面性、简单化,形成行业某类业务过于集中等问题和风险,确保寿险业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