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浏阳环保局长等责任人被停职刑拘

2009年08月03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长沙电据湖南省长沙市有关部门提供的消息,因浏阳市镇头镇镉污染事件,负有直接责任的湘和化工厂法人代表已被刑事拘留,浏阳市环保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被停职,相关责任人在接受调查。

  浏阳市镇头镇长沙湘和化工厂是2003年由镇头镇引进的一家民营股份制化工企业,位于镇头镇双桥村,主要生产粉状硫酸锌和颗粒状硫酸锌。
2004年4月,这家企业未经审批建设了一条炼铟生产线。

  村民们反映,2009年5月,双桥村年仅44岁的罗柏林突然死亡,经湖南省劳卫所检测,死者体内镉严重超标。一个月后,61岁的村民阳术之因呼吸系统病症入院治疗,不久也不治身亡,湖南省劳卫所检测其尿镉超出参考值达4倍多。

  浏阳镉污染事件发生后,浏阳市成立了镉污染事件处置工作指挥部,对污染源进行清除,全面展开环境治理工程,并邀请部分村民参与;对村民进行体检治疗;启动食物配送制度,按照统一标准对污染区范围内的稻谷、蔬菜、青苗予以收购销毁。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