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代系”公司公告掌门人廖斌离职

2009年08月03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8月1日,时代新材(600458,SH)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廖斌的书面辞职报告,廖斌因工作变动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廖斌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员组成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廖斌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时代新材同时对廖斌在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7月28日,本报率先披露“时代系”掌门人、明星企业家廖斌因故从“时代系”辞职,引起了媒体和市场的广泛关注。(详见2009年7月28日本报刊发的《廖斌“中途下车”“时代系”或临大地震》)。

  在数年之内,作为科研院所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在所长廖斌的带领下,以自发上市而非并购的方式拥有了两家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时代新材和香港上市公司时代新材(3898,HK),此外还并购了一家在加拿大多伦多上市的上市公司丹尼克斯(Dynex),资本市场中的“时代系”俨然成型。在其主政期间,“时代系”一直是湖南省最为稳健的企业之一。令外界意外的是,7月6日,廖斌本人在“时代系”实现“百亿企业”途中“中途下车”,辞去在“时代系”担任的所有职务,离开“时代系”,这让各界百般不解。廖斌辞职一事曾一直未被外界所知,“时代系”旗下公司此前也未对外公告。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