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北京外贸进出口呈六大特点

2009年08月03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电来自北京海关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地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900亿美元,同比下降33.5%,外贸进出口呈六大特点。

  一是上半年北京地区外贸进出口整体向好,月度进出口值呈现逐月增长,降幅呈收窄趋势。
其中,第二季度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495.5亿美元,环比第一季度增长22.5%。

  二是加工贸易降幅小于整体水平。上半年,北京地区加工贸易项下累计实现进出口142.7亿美元,同比下降11.8%,降幅小于整体水平21.7个百分点,进出口规模占北京地区外贸总值的15.9%。

  三是国有企业占主导地位。上半年,北京地区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进出口622.8亿美元,同比下降38.1%,占北京地区外贸总值的69.2%。而上半年北京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228亿美元,同比下降21.8%。

  四是欧盟继续保持北京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上半年,北京地区前三大贸易伙伴仍是欧盟、美国和日本。其中,北京地区与欧盟实现双边贸易总值138.7亿美元,同比下降13.3%,降幅小于整体降幅20.2个百分点;与美国实现贸易总值为73.9亿美元,同比下降14.5%;与日本实现贸易总值为65.1亿美元,同比下降32.2%。

  五是主要出口商品降幅小于整体水平。上半年,北京地区出口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双双下降。其中,出口手机6723万台,同比下降10.2%。在出口大宗产品中,除成品油出口增长54.4%之外,钢材和煤出口均呈两位数的下降。

  六是主要进口商品量和值降幅收窄。上半年北京地区进口机电产品225.4亿美元,下降9.7%;进口高新技术产品104.5亿美元,下降14.3%。同时,在进口资源类产品中,原油的进口量和值降幅分别比1至5月份累计降幅缩小4.3个和2.7个百分点;进口成品油、铁矿砂、汽车和农产品继续下降。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