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第一座光电雕塑园——太阳能艺术"不差钱"

2009年08月03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夜晚的光电雕塑园与蔚来城遥相呼应,将蔚来城衬托成一片“灯海”
夜晚的光电雕塑园与蔚来城遥相呼应,将蔚来城衬托成一片“灯海”

光电雕塑园里,太阳能和雕塑融为一体
光电雕塑园里,太阳能和雕塑融为一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任桂淑):日前,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太阳谷内的蔚来城小区,皇明集团正全力打造“世界第一座光电雕塑园”,目前光电雕塑园已初具规模,园内已有23款光电雕塑景观灯投入使用。据了解,完全建成后的雕塑园将汇集百余款光电雕塑产品,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届时这个小区将成为世界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太阳能光电雕塑款式最多、数量最多、美化亮化效果最好的雕塑园。

  光电雕塑将太阳能光电、景观艺术、照明融为一体,它既比普通雕塑增加了照明的功能,同时又不是传统光电的简单叠加,而是一件艺术作品。

可以说它是“雕塑和景观灯”两个领域的替代品。

  对皇明将光电产品在艺术领域延展成为太阳能光电雕塑灯,中国当代著名杰出雕塑大师田跃民先生给予很高的评价,称“皇明实现了雕塑艺术的一次飞跃”。而太阳能产业的专家也认为,皇明为光电产品未来的发展树立了一种样板,开辟了光伏产业的另一蓝海领域。

  实际上,早在2006年皇明便开始研发“光电雕塑”,当时因为“中国光伏产业“三头在外”(技术、原材料、市场),皇明不愿意沦为外国企业的“加工厂”,所以致力于研发光伏的终端产品。第一款光电雕塑设计为“风帆”,于2008年安装在济南南郊宾馆。现在,皇明的光电雕塑已开发出百余种,其中包括了小区、广场、城市建筑等多种运用类型,各种都赋予了深刻寓意的雕塑灯力求通过对自然、企业、人生、文化、情感、未来等多方面的思考,形成多维度立体化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对市场前景,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告诉记者,现在几乎每座城市都有很多雕塑,也有很多景观灯,这些都可能是光电雕塑灯的市场,而且他认为,对于能满足需求的产品,消费者是“不差钱”的!记者也看到,虽然这座光电雕塑园目前还在施工当中,但已有居民三五成群的过来游览。

  业内人士认为,以皇明的研发与推广实力,两三年内光电雕塑将可能异军突起,成为引领陷入困境中的光伏产业的一支新秀。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