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七成行业被净卖出 煤炭采选股大幅回吐

2009年08月03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周,深沪两市77个行业中,共有23个行业资金净流入,接近七成行业被净卖出。

  资金净流入量最大的五个行业是:土木工程建筑、黑色金属加工、银行、电汽热水生产供应、通信服务。

  土木工程建筑板块全周净流入48.73亿元,高居榜首,主要来自中国建筑的贡献。

中国建筑周三上市首日便受到高达49.92亿资金追捧,本周累计流入55.21亿元。钢铁股再续强势,黑色金属加工板块净流入42.35亿元。数据显示,国内钢材价格至今已维持了长达15周上涨的纪录,近两周各地钢材市更是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

  沉寂多日的银行板块也受到资金的强劲回补,净流入28.93亿元。大唐发电公布的亮丽业绩令前期滞涨的电力股重新吸引资金目光,电汽热水生产供应板块流入7.89亿元。通信服务板块流入6.28亿元,其中中国联通居功至伟,净流入5.47亿元,与iPhone合作消息引发资金对该股的追逐。此外,随着创业板的逐步推进,券商股仍受到青睐,证券期货板块全周流入4.65亿元。

  资金净流出量最大的五个行业是:房地产开发经营、煤炭采选、化学原料制品、零售、非金属矿物。

  尽管经过7月以来的持续调整,地产股上空依旧阴云密布。受地产成交量出现下滑以及信贷收紧忧虑等因素影响,投资者对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仍疑虑重重,高达68.42亿资金继续从该板块出逃,其中,机构资金就流出45.16亿元。前期领涨的煤炭采选板块出现大幅回吐,净流出36.45亿元;该板块上周以22.96亿的金额高居净流入排名榜首。近期连续展开补涨的化工股也遭遇抛压,化学原料制品板块净流出18.95亿元。零售、非金属矿物板块分别流出14.71亿元、11.24亿元。

  从机构动向来看,土木工程建筑、黑色金属加工、银行板块大获机构青睐,机构资金均流入逾30亿元。其中,中国建筑本周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入55.04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煤炭采选板块则遭到机构唾弃,机构资金分别流出45.16亿元、27.05亿元(详见下表)。

  77个行业中,本周共有38个行业获得机构增持,仅有黑色金属加工和家具制造两个板块散户资金净流入。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