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人士看好8月行情 强调大盘震荡在所难免

2009年08月03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钟国斌 黄炎

  八月股市:留一份清醒留个梦

    多数业内人士看好8月行情,但强调大盘震荡在所难免  

7月股市表现出色,投资者自然一脸喜色。新华社发
7月股市表现出色,投资者自然一脸喜色。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钟国斌 黄炎)7月份完美收官,月K线收出漂亮7连阳,这为8月行情带来无限憧憬。本周一是8月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经过“7·29”恐慌暴跌之后,8月份行情如何演绎?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尽管大家对8月行情并不一致看多,但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提升和外围股市纷纷走强对A股市场形成强有力推动,多数专家预计8月月K线收阳的概率较大。

  国信证券总裁助理何诚颖认为,沪综指3000点上方震荡在所难免,而且越往上盘中震荡会越厉害,但大盘震荡盘升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当前市场流通性依然充裕,经济复苏预期进一步明确。后市震荡向上概率较大,但盘中震荡或不可避免,8月月线收阳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罗晓鸣表示,8月份A股走势会比较复杂,虽然后市还会创新高,但大盘涨幅会相对有限。罗晓鸣分析认为,“7·29”大跌主要是大盘涨得太急,但只调整了一天就又涨起来了。调整幅度是差不多了,但调整时间还不够,技术指标还未很快修复。预计再往上冲一下,还有一次回落过程,股指不一定会创新低,但回落幅度不能忽视。8月大盘单边上涨的可能性较小,大盘波动区间在3200至3600点。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游文峰表示,8月份大盘震荡走高概率比较大,月K线收阳线的可能性很大。随着大盘股指逐步走高,后市大盘震荡幅度将会加大。

  长城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勇认为,本轮行情上涨基础主要有两点:一是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裕,二是逐步经济复苏和回升。当前大盘上涨基础并未改变,大盘震荡向上格局短期不会改变。尽管后市大盘震荡反复可能加大,但本轮行情沪综指目标应在4000点上方。

  不过,著名经济学家华生认为,A股市场经过半年多反弹后,目前两市股指都已经很高,今年的行情大部分空间都已经兑现,后市大盘上行的空间很有限,反过来调整的压力比较大。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也表示,股价现在像一个泡沫,但泡沫总有一天会破裂。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