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制造业与服务业逐渐复苏 美企7月裁员速度放缓

2009年08月03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王丽颖编译报道

  本周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7月份失业人数,一些机构的预测数据也相继出现。一些经济学家认为,7月工厂裁员数量可能减少,是美国经济衰退见底的好兆头。美国劳工部上周四公布的每周报告显示,截至7月下旬,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至619万人,是4月11日以来最低水平。

巴克莱驻纽约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表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的趋势仍在持续,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所改善。”

  制造业与服务业复苏明显。制造业占美国全部经济活动的比重约为12%,服务业占美国总体经济的比重约为80%。经济学家预期,美国7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将从6月份的44.8上涨至46.5,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而被许多经济学家视为衡量美国制造业前景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份的39.9%上升至7月份的43.4%,为2008年9月份以来新高,显示美国下半年的经济有所好转。美国服务业的复苏也很明显,有美媒体预测,美国7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将从6月的47%攀升至48%。

  有利数据是对奥巴马政府财政刺激计划渐显效果的一种支持。虽然复苏势头明显,但增加就业依旧有难度。不过,依照综合情况看,就业市场将有所改善。RDQ Economics经济分析师Conrad DeQuadros说:“就业市场低迷是经济恢复的最大障碍, 目前虽然裁员现象减缓,但这还不够。当前经济环境下,复苏相当缓慢,失业率肯定会继续攀升。”自2007年12月以来, 美国已有650万人失去工作。今年6月,美国失业率已高达9.5%,是1983年以来的最高点。

  7月31日,奥巴马说:“失业不制止,经济就难言恢复,我们的失业人数仍在增加,这也是我最关心的问题。”随着商业库存减少、企业界削减投资的规模缩小、海外市场需求状况改善,美国企业界活动的萎缩程度正在减缓,这些情况都令美国经济衰退将在今年年底结束的预期得到强化。

  然而,仍有部分经济学家持悲观态度,认为失业率超过10%也许在八九月份就会出现,美国失业率将再次上升到10%的水平。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