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6月工资额同比下降7.1% 降幅创历史新高

2009年08月03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厚生劳动省3日公布的日本6月劳动统计调查速报值(5人以上单位)中,日本6月工资额同比下降7.1%,降幅创出历史新高。

  数字显示,包括所有薪金在内的人均现金月工资额为430620日元(约合人民币31030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1%,连续13个月同比下降。
降幅超过2002年7月的5.7%,为1990年起以现行方法统计以来的历史新高。

  据报道,6月降幅大的主要原因是夏季奖金等特别收入大幅减少了14.5%,仅为167044日元(约合人民币12040元)。

  厚生劳动省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到经济不景气导致企业业绩下滑从而削减奖金的影响,收入减少也势必将影响到个人消费。”

  此外,常用劳动者共4406.2万人,减少了0.1%,连续2个月减少。全日制普通劳动者为3217.9万人,减少0.9%。零时工则增加了1.6%,为1188.3万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