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行报告:下半年房价易涨难跌仍将在高位徘徊

2009年08月03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罗宇凡 朱诸
  交通银行研究部最近发布报告指出,虽然目前我国楼市供过于求,回暖根基尚未企稳,但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仍将促使房价在目前的水平止跌回稳,甚至会出现小幅上升。

  交通银行研究部最近发布报告指出,虽然目前我国楼市供过于求,回暖根基尚未企稳,但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仍将促使房价在目前的水平止跌回稳,甚至会出现小幅上升。2009年下半年全国房价易涨难跌,仍将在高位徘徊。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报告预测,在国家政策指导下,2007年和2008年普通住房和经济适用房用地大幅增加,可以预期今年下半年中小套型的普通住房供给将有较大幅度增加,包括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在内的政策性住房供给将有较大幅度提高,住房供应结构将进一步改善。

  报告指出,开发商投资意愿上升,将使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持续回升。受去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及开发商资金短缺的影响,今年1月至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同比大幅下降。但是6月份随着住宅市场成交量的扩大,开发企业拿地数量有所回升,住宅用地成交量环比增长迅速,表明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地信心逐渐恢复,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同比将持续回升。

  报告还指出,受益于楼市和股市双重回暖,地产商又开始重拾2007年借壳重组和向上市公司“装资产”的做法。这样做一方面大幅放大了上市资产的估值,并打通直接融资渠道;另一方面,也将房地产实体开发领域内的风险转移至资本市场。近期楼市销售强劲已带动房价明显上扬,而地产公司再起上市热潮,可能加剧房地产泡沫的生成。

  报告还对下半年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做出了预测,“虽然目前宏观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方向未变,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也不会有方向性的变动,但微调已经开始。如果房价继续过快上涨,不排除政策再次收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