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商联建议大力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2009年08月03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1日表示,有58.1%受访中小企业认为投融资渠道问题是最大难题,并建议大力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孙晓华在1日举办的“搜狐首届创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小企业融资难在我国是长期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或者说老大难问题,保守估计我国中小企业约占98%以上,其中最困难的还是小企业。

  他认为,当前对民营企业的观念仍须改观,此外重要的一点是,传统的金融体系就是以国有大中型企业为服务对象而设计的,给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的机制不健全。

  “要解决这一问题,就是要大力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要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渠道,不建立若干面向小企业的银行,仅靠现在的体系是很难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孙晓华表示。 (来源:新京报 记者胡红伟)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