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左小蕾:沿民生方向参与创业型企业投资就是机会

2009年08月03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曹蓓)昨日,在搜狐2009-创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上,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提出,对于创投来说,培养参与创业型企业的投资,沿着民生的方向,就是机会。

  左小蕾指出,全球的失衡或者这次危机的爆发,就是因为在一些特别的领域里头过度失衡,首当其冲是金融领域的过度失衡,虚拟经济泡沫太大。

金融领域的这种失衡就引领了消费领域的过度失衡,中国在这过程中应该是被动的,但不管怎么样,最后在消费领域、在国际贸易领域可能也有某种程度的过度失衡。我们要重返全球所谓一般均衡,各自的失衡,各个国家之间的失衡,经济体的失衡,在贸易的意义上应该是适度的。这个共识就非常的重要,全球要重返一般均衡的话,过度的失衡就要沿着达成的共识去调整,对于中国人来说拉动消费就不是短暂的应对危机的问题,既是应对危机的一个策略,也是战略发展,所以这就是一个机会。要说从调整危机的角度非常被动,但是从发展的角度这就是非常大的机会。

  创投的机会,左小蕾认为,就在于中国拉动消费过程中,一定是以民生为主的方向,不管是服务业也好、城市化建设也好,还是拉动融资的消费也好,都要冲着民生的方向去发展,才能真正的把消费拉动起来。所以在当前来说,要拉动消费,民生不管是从哪个角度,现在的就业是很重要的。而且不光是当前就业很重要,对中国人来说相当时间的就业很重要,所以创业、创新,在这里头就很多无穷的机会。不管在哪个层次上,在一般加工贸易的层次深,还是在更高的层次上,在科技的层次上,我觉得创业非常重要。

  对于创投来说,培养参与创业型企业的投资,参与创新型企业的投资,沿着民生的方向,就是机会。左小蕾强调,对于创投来说,目前的状况是不差钱,创业投资的基金业不差钱,那么差的是什么呢?对于创业、创新型企业的培养,需要天时,需要PE不同的阶段去扶持、去帮助、去培养创新、创业型企业的发展。在这一点上创业投资基金大有机会。现在的创业板,不在创业板上而在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场外过程,这个是最重要的,而且这个培养过程就给我们的创业投资基金拓展无限的空间。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