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上市批量造富 11家族财富装满谁的口袋

2009年08月03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光大证券IPO的顺利放行,一夜之间暴增的财富将装满谁的口袋?

  这个问题已经不用你来回答。7月27日发布的光大证券《招股说明书》中,答案已经一目了然:2007年借增资扩股之机,进入光大证券股东行列的8家民营企业,将成为光大证券上市后财富分配活动中的最大赢家,同样要弹冠相庆的还有光大证券第一次增资扩股中,先行进入的另外几家民营企业,他们也将参与分享这场盛宴。


  中国股市从来不缺传奇,每次的IPO都会有亿万级富豪批量产生,光大证券也不例外,而这参股其中的11家公司即将成为这一传奇的主角。

  《招股说明书》显示,2005年,光大证券进行了第一次增资扩股,厦门新世基、东莞市联景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南京鑫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以1元1股的价格,共认购了12000万股。2007年4月,光大证券启动第2次增资扩股,11个战略投资者以2.75元的价格认购4.53亿股,共动用资金9.5亿元。第一次参加增资扩股的三家企业,再次出现在认购名单中。

  7月30日,有关机构询价结果显示,抛去光大证券上市后市场炒作的因素外,其上市后,合理价值则约在25元左右,这也意味着上述11家参股光大证券的股东至少都将获得近十倍的收益,分别在2年和4年前投入的总计不到11亿元的资金,将骤升至100亿元以上或者更高。

  这一批公司中,除了背景深厚的国企控股的子公司外,既有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也有纵横资本市场的沙场老手,更有藏头露尾、充满争议的隐形富豪。我们无意对他们投资光大证券的行为进行臧否,也无意瞩目于他们一夜暴增的财富数值,而是推出记者调查的这些公司显迹前的一组投资故事,尽管距离真相还有距离,但相信也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启迪。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