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银监局:警惕房地产信贷风险

2009年08月03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实习生 陈偲 7月31日,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在上海银监局200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下半年将重点强化风险监测,加强对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的防范。其中特别提到了关注房地产信贷的风险,要加强对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情况的查访力度。

  上海银监局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贯彻落实二套房按揭贷款政策,重点支持借款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需求,对投资、投机性住房坚持首付高成数、利率严格风险定价和资信严格审查的原则。强化房地产信贷风险的监测和提示,定期进行房地产和相关上下游行业风险的压力测试,督促银行关注房地产开发贷款贷前、贷中、贷后各环节的合规性,关注房地产项目的建造风险和完工风险。

  上海银监局还要求银行机构强化对集团关联客户的风险监测工作,重视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授信客户集中度、授信行业集中度和授信期限集中度的监控。

  此外,阎庆民还指出,引导信贷投向,关注信贷投放和信贷资金的流向,督促银行合规放贷;加快业务和机构创新,提高上海银行业整体竞争力;关注重点行业和重点专项业务风险;落实世博工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也将成为上海银监局下半年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