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风险理财产品起存点上调 “10万起步”产品露面

2009年08月03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为进一步规范理财市场,银监会最近发布了理财新规,其中针对有投资经验的客户销售理财产品,也从以前最低5万元的投资门槛提高到10万元。如今这个新规已经下发20多天了,银行执行情况如何呢?对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又产生了怎样影响呢?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已经将高风险理财产品的起存点进行了上调。


  记者随机采访中发现,起存点为10万元的理财产品已经露面。中行新一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要求对个人客户认购起点不低于10万元,投资期为一年,预期收益率6.5%;中信银行黄金联系型A款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10万元起,预期最高收益率为7.36%;华夏银行推出的一款挂钩指数基金的理财产品,按季锁定既得收益,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0万元起步。

  在光大银行,记者看到,正在发售的阳光理财“T计划”产品,属于信托投资类产品。在产品说明书上,除了说明内部评级为一星,风险低之外,还在“重要提示”中明确标明“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无投资经验及有投资经验投资者的相关要求,本产品适用于无投资经验及有投资经验的投资者”,极为醒目。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起步门槛为5万元,有些产品是新规下发前就发的产品,也有些产品投资于国债、票据等一些收益稳定的渠道。

  据介绍,5万元起点的理财产品基本上是保本保收益产品,10万元起步的银行理财产品,多为风险较高的结构性理财产品、QDII等,一般收益也有浮动。在一家银行网点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把短期理财产品作为主要的理财方式,面对一些理财产品抬高的门槛,刘女士感到有些担心。“毕竟多出5万元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不是小数目,一旦抬高门槛必然会影响很多家庭的理财观念和方法。”

  一位银行理财师表示,提高门槛的最根本原因,就是以客户的风险投资能力对理财产品进行了分类。”他介绍说,5万元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不是笔小数目,如果用其投资风险较大的理财产品,一旦出现亏损,整个家庭的经济状况势必会受到影响。反之能够拿1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较高。

  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认为,银监会的新规定将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提高,可能将资金不是特别充足的中小投资者排除在风险投资之外。“新规出台后受影响最大的是"类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不过由于银行理财产品中涉股和基金的仅占市场份额的5%,因此规定对整个理财产品市场冲击不会太大。”(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