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曹文炼:调整信贷结构应为未来宏观调控重点

2009年08月03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丹

  “下一步的宏观调控,应当在调控(信贷)结构和通货膨胀预期上下功夫。”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在7月31日举行的“民生峰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他认为此前猛增的信贷量对扩内需、保证4万亿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宏观调控,提出了一个严峻的挑战。


  在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的宏观调控政策一直以促进投资和注入流动性为主。今年上半年,货币信贷出现了高增长,上半年7.37万亿的新增贷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92万亿。

  “我个人觉得这个数字也不是像有些分析家讲的那么可怕。”曹文炼在参加31日举行的“民生峰会”时表示。

  曹文炼分析说,如果这4.92万亿扣除了去年多增加的外汇账款这一块,也就是2.1万亿。跟去年同期相比,由于通货膨胀的形势比较严峻,实行的是严格的信贷规模控制,所以去年同期贷款投放相对比较少。

  在这次论坛上,曹文炼特别提醒,大家应该多关注新增贷款的结构问题。

  据介绍,今年新增的贷款特别是中长期贷款,支持有关政府项目的固定资产贷款比较多,这一块中长期贷款占的比重是51.1%,即2.3万亿。这多增加的贷款大多数是进入各级政府的投融资平台。

  在曹文炼看来,这对扩内需、保证4万亿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但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宏观调控,提出了一个严峻的挑战。为此,“下一步的宏观调控,应当在调控结构和通货膨胀预期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