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潞安集团60亿投资光伏产业

2009年08月03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向东

  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的“光伏梦”正在一步步得到实现。自去年4月9日年产5000吨高纯度多晶硅项目正式开工后,今年潞安已经又开工建设了2×2.85万KVA的工业硅和2×3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
自去年4月至今,任润厚已经为自己太阳能梦想投下了超过60亿的资金。

  8月2日,任润厚指着他的手机对记者说,“两条生产线,一条是生产用于制造手机、电脑手机的原材料,另一条则是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

  任润厚的太阳能梦想开始于去年,当时的市场上,多晶硅的价格一路狂飙至每公斤200美元的高位。有人曾给任润厚算过一笔账,以潞安集团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2500吨为例,其价格相当于2000万吨煤炭的销售额。这大约是潞安集团2008年全年煤炭销售额的一半。

  任润厚说,“目前,太阳能长线设备已经订货,在建工程全面推进,我们将着力打造具有潞安特色、销售收入上百亿元的"工业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产业链条"”。

  在太阳能之外,潞安已经年产300万吨煤化工产业化工厂的前期筹备工作也已经开始。继去年12月22日,在钴基催化剂条件下,产出全国第一桶钴基合成油后,今年7月10日,实现了铁基催化剂条件下的出油,日产量达到300吨。潞安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掌握两种催化剂进行煤制油的企业。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