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交所实施措施推进凯利板过渡期

2009年08月03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日前公布将实施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过渡的新措施,以进一步推动凯利板的进展。凯利板是为快速成长型公司设立的由保荐人监督的上市平台。由于目前经济不景气,这些措施可为那些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提供融资协助和时间宽限。

  针对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的贷款担保计划

  新交所正在实施一项贷款担保计划,每家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均可获得一次性贷款,最多可达5万新元,用作支付给其保荐人的费用。这是为了帮助那些有潜在短期融资需求的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丰隆金融有限公司会根据其信贷标准和手续提供贷款。款项将直接付给借款人各自的保荐人。新交所为该计划提供担保,比例为每份贷款的90%。有了新交所的担保,借款人则不必提供其它任何安全保证或担保。贷款期限为两年,从2009年8月3日开始申请,到2009年10月30日截止,并于2009年12月31日前提款。

  该计划适用于所有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包括已经开始与保荐人接洽的公司。 延长截止期限与停牌

  根据现行规定,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如未能于2010年2月5日截止期限前完成过渡的将面临除牌。实施此计划后,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在截止期限后仍没有保荐人的将停牌至2010年12月31日。停牌使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及其股东有更多的时间去接洽保荐人,或者采取股东决议保持交易身份。在上述两种方式完成其一后,可恢复股份交易。如果在2010年12月31日后仍无保荐人的公司,将被除牌。

  自2008年2月推出凯利板以来,新交所与保荐人一起实施了各种方案来促进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向有保荐人的体系平稳过渡。这些方案包括鼓励率先过渡的折扣计划,预定保荐人计划和关于指定保荐人的季度进展报告。前两项计划为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提供保荐人指定方面的协助,而进展报告则为股东提供凯利板无保荐人公司转变情况的更新。

  凯利板刚推出时,总共有154家无保荐人公司,其中,44家公司现已指定保荐人,28家公司已经转入新交所主板交易,6家公司被除牌。目前,还有76家公司尚未接洽保荐人。根据这些公司提供的最新进展报告,66家公司表示将在过渡期截止前指定保荐人。6家公司表示将转入主板交易或者重组以保持上市身份。

  新交所一直在增加具有不同业务背景的保荐人名单,创造一个充分竞争的保荐人服务环境,为满足上市公司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多选择。目前有19名经批准的保荐人,其中包括11家上市与持续保健机构和8家持续保荐机构。

  新交所执行副总裁兼上市部主任黄良颖表示:“凯利板过渡措施对我们的市场发展非常重要,旨在为凯利板上市公司的健康运营提供保荐人监督和指导。在当前环境下,我们实施这些措施是为了平衡凯利板的发展与其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包括股东需要确定其所投资的公司能够持续交易。”

(责任编辑:张媛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