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价连涨15周 部分地区建筑钢材吨价每天涨百元

2009年08月03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上周,国内钢价继续普涨,这样的涨势已持续了15周。一些地区建筑钢材吨价5天来几乎每天上调100元。但中厚板市场似处于“被动涨价”状态,冷热板卷的价格涨幅因高库存而有所受抑。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价格总体大幅上涨,其中吨价涨幅超过500元的城市有3个;中厚板价格全面大幅上涨,仅广州和乌鲁木齐市场的吨价涨幅低于50元;冷热板卷涨幅明显低于建筑钢材,冷轧吨价上调幅度仅为100元,热轧涨幅70元;大中型材吨价涨幅平均在100元左右。

  据分析,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涨势持续,特别是北京、西安等市场,建筑钢材吨价5天来几乎是每天上调100元。一周内全国共有122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124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价格变动的钢厂数量呈现“井喷”。其中首钢每吨螺纹钢出厂价上调550元、河北钢铁集团上调200元,对市场影响较大。目前,随着国内钢价的不断攀升,国内铁矿石现货价格也在步步走高,进口铁矿石市场贸易价格每吨已突破100美元;虽然处于销售淡季,但是国内螺纹钢生产企业开工率几乎达到100%;上海市场螺纹钢期货继续处于盘升期。由此估计下一步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上将仍以上涨为主。

  中厚板价格继续上涨,一周共有12家中厚板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河北钢铁集团每吨一次性上调了350元,上调幅度较大。但从总体来看,中厚板市场近期一直处在“被动涨价”阶段,与建筑钢材相比,属于“补涨”态势。冷热板卷总体上涨幅度较前周减小,一周共有14家热轧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河北钢铁集团上调幅度最大,一次性每吨上调400元。但相关分析师认为,国内冷热轧产品价格虽然随着建筑钢材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是高库存制约着其上涨的幅度。(责任编辑:林磊)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