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控股主席:汇控愿以整体业务方式上海上市

2009年08月04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葛霖:汇控愿以整体业务方式回“老家”上市

  他表示,上海是汇丰“老家”

  亲赴香港出席业绩发布会的汇丰控股(00005.HK,下称“汇控”)主席葛霖昨日表示,汇控上半年表现符合预期,整体盈利高于年初预测。

他再次强调希望赴内地上市的决定。

  汇控拟在上海上市的计划进展如何?葛霖表示,上海是汇丰“老家”,在上海上市对汇控而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策略,汇控一直与内地有关方面有密切接触和商讨,但尚未确定时间表。

  至于此前媒体称汇控已就在沪上市开始选择投行以加速上市进程的问题,葛霖并未正面回应。葛霖强调,汇控会选择整体业务而非分拆内地业务形式在内地上市。

  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郑海泉说,将继续与上海有关监管部门商讨汇控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

  郑海泉透露,汇控已获批准,在内地成立合资保险公司,与合资方各持股一半,新公司定于三季度开业。内地新总部下半年将在上海启用。

  上述计划是汇控近年来雄心勃勃的内地市场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之一。汇控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来自内地的税前盈利达7.52亿美元,同比减少约17.1%,但较去年下半年上升7.7%。汇控执行董事兼汇丰银行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认为,内地业务将持续增长,继续为汇控带来重大盈利贡献。

  郑海泉透露,汇丰银行上半年在内地增设8个网点,网点扩至87个,各项业务和分行都取得一定增长。从市场分布看,上半年汇控在亚太地区的业务仍然保持盈利状态,发展势头超过欧美市场。

  郑海泉表示,短期看亚洲仍将面对金融和经济动荡的冲击,汇丰银行将通过业务增长,致力服务区内富裕人口、企业客户,以及前来亚洲开拓业务的国际企业;另外,也会继续挑选合适的收购目标,寻找策略伙伴关系,准备进一步扩大进军新市场及扩展分销网络。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