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只券商IPO新股光大证券今申购 百万求一签

2009年08月04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亮

  作为第二只券商IPO新股,光大证券将于今日网上发行。分析师预计,乐观情况下,110万元或可中一签。

  此前中国建筑的网上申购资金约为8800亿元,这反映了在单一账户资金上限2926万元情况下市场可以动用的资金。

而在申购久其软件与光大证券时,单一账户可以动用的资金合计约770万元。因此国都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翔预计,参与这两只股票网上申购的资金规模合计约在7500亿元。

  而光大证券由于发行量较大,其申购冻结资金将大于久其软件申购冻结资金。广州证券预计,光大证券将会冻结4000亿~6000亿元。

  这样,根据光大证券刚刚公布的发行价格上限21.08元计算,其中签率可达1.28%~1.92%。

  光大证券此次网上发行不超过364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如果按照较为乐观的4000亿元计算,不考虑回拨因素,理论上110万元申购资金可中一签。

  不过,张翔对此并不乐观。据他预计,光大证券可能冻结资金6500亿元左右,对应的中签率约为1.18%。同时,据初步测算,光大证券网下发行募集资金为32.88亿元,只要申购资金高于2800亿元,则配售比例必然小于网上的1.18%。因此,光大证券网上向网下回拨的可能性也很大。

  根据光大证券公告,初步询价期间,提供有效报价的配售对象共466家,对应申购数量之和为1783310万股。如果按此数量计算,网下申购资金将高达3760亿元。

  而久其软件在昨晚公布的中签率公告中称,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2363668户,有效申购股数为7005387000股,按其27元的发行价计算,久其软件网上实际冻结资金约为1891亿元。

  新股发行重启以来已有三只小盘股和两只大盘股上市。尽管发行制度改革后新股定价接近市场化,但上市首日依然出现大幅炒作。按均价计算,小盘股平均涨幅为98%,而两只大盘股的平均涨幅也达到93%。

  尽管通过上述数据,说明目前新股上市出现翻番涨幅可能性较大,但张翔仍较为保守,认为光大证券首日涨幅可达50%。

  而广州证券则认为,由于券商股为近期热门股,市场对其关注度较高,预计首日涨幅介于60%~120%。因此广州证券建议,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可集中申购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