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物美商业昨暴涨 赵丹阳账面赚逾4亿

2009年08月04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杨可瞻

  物美商业昨暴涨 赵丹阳账面赚逾4亿

  2个月前,赵丹阳在会见巴菲特前,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亲自询问巴菲特,对他认为有着很好商业模式的物美商业(08277,HK)的看法,而在随后的“天价午餐”上,赵丹阳更是亲自向“股神”大力推荐其重仓持有的物美商业。

  让人惊讶的是,自今年6月25日赵丹阳向巴菲特荐股以来至今,该股累积涨幅已达到48.17%,而同期恒生指数及创业指数累积涨幅仅为13.86%及14.01%。

  昨日,物美商业(08277,HK)开盘后便有资金不断追高,推动股价狂飙,盘中该股最高涨幅近40%,至15.54港元高点,不过好景不长,随后该股急速回软,至收盘,其收报12.92港元,涨14.74%,成交5205.04万港元,此外该股涨幅居创业成份股第二名,仅次于研祥智能(08285,HK)。

  物美商业目前仍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有分析人士指出,物美商业最近股价急升,主要和该股计划转往主板上市临近有关。

  据报道,赵丹阳目前持有6595.05万股物美商业。按其6.6港元的平均入市成本价计算,截至昨日收盘,赵丹阳账面已狂赚约4.17亿港元,盘中账面浮盈更是高达5.9亿港元,不过该股股价自高点急回,让赵丹阳账面瞬间少了约1.37亿港元,不过相比之下,211万美元的午餐价格就显得“物美价廉”多了。

  据香港联交所披露,赵丹阳于今年3月2日和3月30日,分别以5.4港元及5.5港元,共增持物美商业646.45万股,其持股比例也升至13.02%。

  据了解,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最早以连锁方式经营超市的集团公司之一,其发展主要采取租赁、托管、合作、合资和加盟的形式,以逐步建立全国性的连锁经营网络。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