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控股半年利润跌逾五成 登陆A股尚无时间表

2009年08月04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家华

  汇丰控股(00005.HK)、恒生银行(00011.HK)3日同时公布半年报业绩,从而拉开了香港金融机构半年报披露潮的序幕。数据显示,汇丰控股上半年实现净利3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倒退57%,基本上与此前市场预计的一致。

恒生银行则实现净利润总计64.5亿港元,低于上年同期的90.6亿港元近三成。

  汇丰控股主席葛霖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虽然一直就A股上市事宜与中国有关方面洽谈,但尚未确定时间表,他重申公司此次上市将会采用集团整体业务而非分拆内地业务上市的形式。

  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对于汇丰控股的半年业绩,市场此前早有预期,因此在业绩发布之后,伦敦汇丰股价应声大涨。葛霖表示,目前汇控集团已经度过或者即将度过金融市场的谷底。

  在半年报中,葛霖对上半年丝线股本回报率6.4%明确示不满意。不过他预期,在经济危机逐渐企稳、业务周期完成之前,集团长远可维持股本回报率在15%至19%的目标。

  汇控行政总裁纪勤则表示,6.4%的股本回报率在目前多个市场陷于衰退情况下,是可以接受的水平。而集团自早年制订成本节省计划后,成本效益比率有所改善,上半年为47.9%,略优于目标的48%至52%范围。

  半年报显示,汇丰控股上半年贷款减记及其它风险准备139.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增38.73亿美元;指定公允值列账的金融工具净支出15.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支出5.84亿美元大幅扩大。

  继续推进A股整体上市

  葛霖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上海A股市场上市对于公司而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策略,公司一直与中国有关部门有着密切的接触和商讨,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定时间表。

  至于对此前媒体称公司已经在遴选投行加速A股上市进程,他没有正面回应。不过葛霖强调,公司此次上市会选择采用集团整体业务而非分拆内地业务上市的形式。

  汇丰亚太区主席郑海泉也表示,集团继续与上海监管部门密切商讨,推进汇丰控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他还透露,集团获中国政府批准在内地成立与合资方各占一半股权的合资保险公司,新公司定于今年第三季开业;而在中国内地的新总部将于2009年下半年在上海启用。

  在谈及内地业务时,郑海泉表示,该行于上半年在内地增设八个网点,令整体网络扩至87个,而各项业务和分行都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增长。

  至于亚洲业务,郑海泉称集团上半年的亚洲业务比较成功。在此期间,全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表现理想,按揭及卡业务均取得增长,而客户存款亦上升9.4%。

  对于未来的业务前景,郑海泉称,短期而言,亚洲区内各国仍需面对金融和经济动荡的冲击,汇丰控股将通过业务的自然增长,致力服务区内富裕人口、企业客户,及前来亚洲开拓业务的国际企业;另会继续挑选合适的收购目标,缔结策略伙伴关系,借此进军新市场及扩展分销网络。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电视购物黑幕还需曝光吗
·发改委“高油价是国情需要”笑死人了——也不害臊!
·无语!一个小小护士竟然嚣张到这种地步!
·惩戒教育须有度:网瘾少年非电击、群殴不可吗?
·开发商指控腐败:房地产的一潭秋水究竟有多深
·水价听证17比1 难道我们又被代表了?!
·请问广电总局,广告一天可以播“几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房奴经济装修2室2厅
·小魔女绚丽124平时尚爱家 典雅梦幻美式小屋
·28款红白色调客厅 4万装80平两居 晒我狂爱的新家
·三个步骤让客厅大变身 不可不知的十大厨房禁忌
·13万打造105平清爽三居 中式风格 107平舒适人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