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接近“满仓操作”

2009年08月04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数据显示,保险资金上半年投资基础设施749.5亿元,呈加速状态

  ⊙本报记者 卢晓平

  保监会3日首次公布了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数据。截至6月底,保险机构投资基础设施余额749.5亿元,较年初增加210亿元。
数据同时显示,保险资金上半年股票投资比例接近上限10%,几乎是“满仓操作”。

  保监会表示,保险资金基础设施投资等投资新渠道增速加快,对缓解金融产品不足、收益较低的困难,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预计将有更多资金投入,基础设施投资呈加速状态。

  而从保监会详细披露的投资数据分析,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的收益远大于固定收益类投资。

  截至6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包括银行存款达10445.2亿元,占31%;债券16923.8亿元,占50.2%;证券投资基金2284.5亿元,占6.8%;股票(股权)3317.9亿元,占9.8%,接近股票投资比例上限10%;其他投资753.5亿元,占2.2%,资产配置结构较为稳健,投资风险总体可控。截至6月末,保险资产配置中固定收益产品占81.2%,与年初下降3.2个百分点;权益类产品占16.6%,比年初提高3.3个百分点。

  1至6月份,保险资金实现投资收益109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50.4亿元;收益率为3.44%,高于去年同期1.02个百分点。保险业已实现投资收益中,固定收益资产投资收益560.8亿元,占比51%;权益资产投资收益525.7亿元,占比47.8%;其他资产投资收益13.2亿元,占比1.2%,

  也就是说,占比只有9.8%的股票股权和占比为6.8%的证券投资基金,创造了保险资金47.8%的收益。而占比固定收益类投资占比为81.2%,所取得的收益占比为51%。

  保监会认为,保险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资金实力持续增强。资产配置更加稳健,投资风险总体可控。资产配置结构的变化,顺应了债市收益下降、股市稳步增长的市场格局。

  截至6月末,保险资产和资金运用的余额分别达到3.7万亿元和3.37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0.9%和10.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电视购物黑幕还需曝光吗
·发改委“高油价是国情需要”笑死人了——也不害臊!
·无语!一个小小护士竟然嚣张到这种地步!
·惩戒教育须有度:网瘾少年非电击、群殴不可吗?
·开发商指控腐败:房地产的一潭秋水究竟有多深
·水价听证17比1 难道我们又被代表了?!
·请问广电总局,广告一天可以播“几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房奴经济装修2室2厅
·小魔女绚丽124平时尚爱家 典雅梦幻美式小屋
·28款红白色调客厅 4万装80平两居 晒我狂爱的新家
·三个步骤让客厅大变身 不可不知的十大厨房禁忌
·13万打造105平清爽三居 中式风格 107平舒适人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