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人物:北约新秘书长拉斯穆森(图)

2009年08月04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北约新任秘书长拉斯穆森抵达北约总部,正式开始工作。7月31日北约前任秘书长夏侯雅伯的任期结束,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于8月1日接任。由于恰逢周末,拉斯穆森从8月3日起正式开始工作。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北约新掌门面临新挑战(图) 北约新秘书长拉斯穆森到任(图)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新闻人物:北约新秘书长拉斯穆森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新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3日到位于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赴任,开始他的4年任期。


  拉斯穆森生于1953年,1978年毕业于奥胡斯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70年,拉斯穆森加入丹麦自由党青年团,1974年至1976年担任自由党青年团主席。1978年,他进入丹麦议会,并担任议会财政委员会委员及自由党住房政策、财政政策发言人。1985年至1998年,他担任自由党副主席。1987年至1992年,他先后担任丹麦政府税务大臣和经济大臣。

  1998年,拉斯穆森当选自由党主席。2001年11月,他出任自由党-保守党联合政府首相,并于2005年2月和2007年11月两次赢得大选,获得连任。

  今年4月4日,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首脑会议上任命拉斯穆森为新一任北约秘书长,接替7月底离任的夏侯雅伯。

  拉斯穆森曾于2004年2月和2008年10月对中国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