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销商举报诺基亚涉嫌偷漏税 罚款数亿无发票

2009年08月04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称其窜货罚款每年高达数亿且无发票;诺基亚称此前已和相关部委沟通

  “经销商拒卖诺基亚手机”追踪

  经销商拒卖诺基亚事件又有新进展。昨天,诺基亚经销商代表进京分别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工商总局三部委递交了举报信,举报诺基亚涉嫌在华偷税漏税和垄断经营,请求对诺基亚立案查处。
诺基亚中国方面表示,此前已和相关部委做过沟通。

  诺基亚称举报者并无签约

  经销商代表刘友明表示,已经给诺基亚发出律师函,但并没有得到回应,因此,经销商才集体举报诺基亚的违法行为。经销商方面希望通过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来遏制诺基亚“严惩窜货政策”。

  对此,诺基亚中国方面表示,这些经销商都没有签约诺基亚,在发生拒卖诺基亚事件后,诺基亚已经和相关的部委就此事进行过沟通。

  经销商称窜货罚款无发票

  此次经销商对于诺基亚涉嫌在华违法经营的举报主要集中在两点:偷税漏税和价格垄断。经销商在向国税总局提交的举报信中称,诺基亚向经销商收取的窜货“罚款”,只有罚款通知书而没有发票,存在偷税漏税行为。

  据经销商代表刘友明介绍,诺基亚的这部分收入十分巨大,其一年从经销商身上的“罚款”收入高达数亿。

  举报信指诺基亚垄断价格

  在举报信中,经销商还称诺基亚涉嫌垄断价格,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请求发改委和工商总局对诺基亚立案查处,并对查处情况依法予以答复。

  事件回放

  诺基亚“窜货门”

  在诺基亚的渠道规范中,严格控制跨区域、跨渠道销售手机,一经发现,将课以重罚。5月底,由于不堪忍受诺基亚对于窜货(本地的产品拿到外地销售)的罚款,全国112家诺基亚经销商代表曾聚集长沙商讨对策,决定采用抵制销售诺基亚手机的方式抗议高额罚款。

  6月10日,济南数十家经销商联合抵制销售诺基亚手机,并挂出了“拒卖诺基亚”的横幅。此后,上海、杭州、长沙等地部分经销商加入了拒卖诺基亚的行列。

  7月24日,经销商代表再度会聚郑州决议起诉诺基亚。(记者 赵谨)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