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傅涛:中国的水价基本上是和人均收入水平相当

2009年08月04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发 山西翟海军 摄

  中新网8月4日电清华大学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傅涛表示,中国供水的价格比国际上便宜很多,当然,中国人均收入相比也比发达国家低,基本上是和收入相当的水平。

  傅涛是在4日做客新华网就水电气价格改革的话题进行解读时做出上述表态。他表示,中国的水的基本性质和其他的能源产品性质不太一样,我们称之为市政公共措施。在这种定性之下,原来我们的服务基本上是由地方政府的事业单位或者国有公司来经营的,我们经营了几十年,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的供水保障率、污水处理提高的速度在发展中国家来说还是得到国际上较好的承认的。
但是这里面也显现出了我们以前的一些问题,比如效率低下的等等问题。

  傅涛表示,近十几年来我们在供水上做了一些调整,这十年统计36个城市每年平均上涨了5%左右,污水出率十年平均每年15%左右,这个调价一直在进行,最近比较突出一个是周所长提出的去年通胀的压力,很多产品政府调价推后了,而在今年年初好像突然爆发了,实际上每个城市是只调一次,而实际上调价程序是正常范围之内的。

  在谈到与国际接轨的问题时,他指出,供水的价格其实我们比国际上便宜很多,因为供水是完全属地性的,基本上是按照中国的价格,跟国际上的发达国家相比实际上是他们的1/5左右,当然,我们的人均收入也比他们要低,这基本上是和收入相当的水平。(根据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