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分银行7月新增贷款或现负增长

2009年08月04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周鹏峰

  部分银行7月新增贷款或现负增长

  【本报讯】在经历了上半年新增贷款大幅狂飙之后,昨日市场传出部分银行7月新增贷款负增长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7月四大国有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为1700~1800亿元,其中,建行新增贷款为550亿,而某家大型银行负增长,部分股份制银行增量为零。

  建行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传闻中建行的新增量表示“差不多”。不过该人士认为,从管理和政策层面要求来看,各行新增贷款不应为负增长,而零增长以及低增长则有可能。

  光大银行风险管理部人士则对记者表示,“我们的数据还没统计出来。”

  不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出现负增长也可以理解,他认为一是说明季末冲高存在虚高的可能,与此同时,部分票据到期也可能是部分银行新增贷款出现负值的一个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光大银行与华夏银行并非近日央行定向央票的传闻发行对象,这意味着,光大银行与华夏银行上半年信贷投放量并未出现飙升局面。事实上,一接近华夏银行人士曾对记者表示,上半年华夏银行信贷投放较为稳健,因此下半年华夏银行并没有很强的控制信贷投放量的压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后,四大行新增贷款占全行业比重逐步减少,5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为2254.73亿元,仅占当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总额的33.93%,占比连续两月低于40%,以6月份四大行总计4970亿元的新增贷款计算,6月份其占比则进一步下降为32.48%。如果7月延续二季度占比,7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应为5000亿左右。

  实际上,就在近日交通银行曾预测7月新增贷款规模为5000~6000亿元,兴业银行则预测为4000~6000亿元。如果以四大行新增1700~1800亿元为计,将意味着中小银行依然占据7月新增贷款投放量主力位。(周鹏峰)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