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否认暂停与中钢协的铁矿石谈判

2009年08月04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4日中午,有媒体刊发消息称中钢协决定暂停与“两拓”之间的铁矿石谈判,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力拓中国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这几天我们还跟中钢协有联系,上午我也看了中钢协的网站,至少我这边还没有任何暂停谈判的消息。

  而据上述媒体刊发的文章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3日突然发表声明表示,由于目前的铁矿石现货市场价格已经被严重扭曲,为避免受到不合理的干扰,决定暂时停止同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与必和必拓进行的谈判。声明中表示,现货市场存在大量投机行为,囤积铁矿石的现象非常普遍,导致现货铁矿石价格持续走高,已经远远超出新日铁和力拓达成的首发价。

  搜狐财经试图联系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而随后多家网站撤下了关于《中钢协暂停与两拓进行铁矿石谈判》的稿件,理由是在翻译稿件时出现失误。

  与2008年度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一样,2009年度谈判也注定是一场“马拉松”。近期有媒体称有关价格谈判已结束,中国钢厂与主流矿商达成降价30%至35%,但随后中钢协发表声明否认了这种说法。与此同时有相关人士告诉搜狐财经,目前谈判的确还在进行之中,最后结果还没有出来。(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